首页学校首页档案馆概况组织机构档案法规毕业生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档案编研服务指南工作动态学术园地经典推荐
毕业生档案工作
数字档案
联系我们
档案馆联系电话:0737-6350426
毕业生档案电话:0737-6111806
档案馆传真电话:0737-6111806
档案馆办公室:新办公楼427室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局
 湖南省档案局
 武汉大学档案馆
 湘潭大学档案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部门档案员培训班
2018-04-18 08:41  

4月17日下午,在建规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部门档案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于应华副主任作了学校档案工作业务培训,各单位办公室主任、部门档案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郭白泉主持。

会上,罗成翼书记以生动的事例阐明了办公室主任的职责、职能,并对在坐的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档案馆长于应华部署了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并作了档案工作业务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档案业务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档案信息化应用等。通过培训各部门档案员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有进一步提高,对规范化的档案整理流程、要求更熟悉、对新旧版本档案整理规则变化更明确、对档案信息化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增强档案意识,按要求负责收集、整理,向档案馆移交档案资料,并将移交档案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近年来,学校档案馆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将档案工作主动融入并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