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首页档案馆概况组织机构档案法规毕业生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档案编研服务指南工作动态学术园地经典推荐
毕业生档案工作
数字档案
联系我们
档案馆联系电话:0737-6350426
毕业生档案电话:0737-6111806
档案馆传真电话:0737-6111806
档案馆办公室:新办公楼427室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局
 湖南省档案局
 武汉大学档案馆
 湘潭大学档案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向着新的愿景出发——2017年新年献词
2017-01-02 08:38  

党委书记:罗成翼   校 长:李建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同志们,朋友们:

春秋迭易,岁月如歌。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的莘莘学子,向事业蓬勃、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海外合作学校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

砥砺奋进谋发展,蹄疾步稳硕果丰。2016年是湖南城市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影响的一年。一年来,尤其是新的党委领导班子产生以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大事连连,捷报频传,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我们解放思想,科学擘画“十三五”发展。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1235”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十三五”发展,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这些谋划的愿景,形成了全校师生共同奋进的动力。

一年来,我们精准发力,开拓创新谱写新篇。学校众创空间立项为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获批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个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奖。无论是科研项目数量还是进校经费,均实现了倍增。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及获资助经费数在湖南省学院类高校中排名第一。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教师“双师双能”培养力度,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一年来,我们开放办学,广泛合作激活潜力。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支持湖南城市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若干意见》,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获批教育部2016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

这一年里,我们踏石留印,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落实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校,深化“两学一做”,狠抓“关键少数”,以“学风建设”“教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为关键抓手,“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传导压力”,一个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氛围正在形成。

2017年,是湖南城市学院开启“三步走”发展新战略的历史元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挑战、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和全体师生员工们对学校发展壮大的急切呼唤,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好机会,抓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我们的建设目标不断地向前推进。

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盯“双一流”,按照既定方针,分类发展,重点突破,协调推进,全力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我们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改革,精细管理改革,治理体系改革,按照综合改革提出的六大类22项改革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

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师生所盼,我们所向,全心全意办实事、解难事,为学生成长成才点燃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要同心同德、凝聚人心努力建设城院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老师们,同学们,在改革发展的路上,目标远大,任务艰巨,困难和挑战不少。但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改革的旗帜、内涵的旗帜,汇聚我们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向前走的共同愿望和行动自觉,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上,我们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踏着坚定的步伐,向着新的愿景出发!

关闭窗口